從富薈上環酒店出來後,準備到山頂,先從上環的丁丁車總站(在德輔道中),搭丁丁車前往美利道站。

2015-01-07 17.01.39.jpg  

丁丁車就分東行跟西行,所以一般就是上車,到了想去的地方附近下車就行,站跟站中間都離很近,車速行駛也很慢,非常適合觀光搭乘,尤其價錢便宜,只要2.3元,比起地鐵站最低票價要4.5元,丁丁車不論座多遠都是一個價錢,真是非常划算。

看看丁丁車路線

下了站之後過馬路走花園道,一路都有指標,其實就一條上坡路,不會迷路的,大約五分鐘就看到纜車總站了。

2015-01-07 17.06.41.jpg

2015-01-07 17.11.16.jpg  

出門前就參考了其他部落格的旅遊建議,所以我們買了單程纜車+摩天觀景台的套票(預備下山時搭公車),一張71元,還有多種套票方案,也可單獨買纜車票。

看看其他的套票售價

 

2015-01-07 17.19.52.jpg    

等纜車的人很多,但走道邊有纜車歷史的介紹,看看時間也過很快,香港纜車是走地上鐵軌的,跟台灣的纜車不一樣,這裡纜車一台車有兩節車廂,所以載客量很大。

纜車直線爬著山坡,所以有些地方車廂會非常傾斜,這天用站的,覺得自己要滾下去了,車程大約就五分鐘,就到了山頂了。

到達間大約下午5:30,天色還是亮的,但太陽已經斜掛在天邊。

2015-01-07 17.49.10.jpg

雖然是黃昏,但這天天氣霧很大,所以並沒有黃昏美景可看。觀景台的風很大,畢竟這裡是至高點,周圍都沒有遮蔽。

這時間天色的變化很快,天一點一點地在改變著顏色。

2015-01-07 18.12.45.jpg  

每隔10分鐘就會變化出完全不同的風情。

2015-01-07 18.16.05.jpg  

2015-01-07 18.20.16.jpg  

我們就大約待了一個小時,因為風很大溫度很低,所以真的無法待太久。

下山時在山頂廣場前等公車,公車票要9.1元,重點是,因為是山路,繞得很暈,當初規劃覺得纜車搭一次就行,走不一樣路線還可以多看看風景,又省點交通費,但這樣規劃只適合不會暈車的人。

2015-01-07 18.41.55.jpg  

公車開到德輔道中,我們就馬上下車了,再多一分鐘就馬上要吐了(原本預定直接搭道終點站,上環)。既然下車就在路上走走隨便看看有甚麼吃的。

2015-01-07 20.41.28.jpg  

不想去擠一般部落客或旅遊雜誌推薦的名店浪費時間排隊,隨意挑了當地的小麵館_南記粉麵,雖然賣像看起來不怎樣,但價錢公道,30-40元之間就能吃得很飽,大冷天特別適合一晚酸酸辣辣的熱湯,這天點的是肥牛肉酸辣粉,湯是用酸菜熬的,酸的夠勁,正好中和掉牛肉的肥油,我非常喜歡。

南記粉面的菜單

南記粉面的分店地址

吃完麵後往上環方向走五分鐘,就到了滿記甜品(西港城一樓)。

 

2015-01-07 21.10.41.jpg  

這碗名字叫榴槤忘返,吃了真的會流連忘返。榴槤+紫糯米+椰汁。

2015-01-07 21.10.49.jpg  

這碗是雪山芝麻糊豆腐花,芝麻糊+嫩豆花+抹茶冰淇淋,味道非常協調,沒想到抹茶跟芝麻可以是好朋友!芝麻糊磨得很細,甜度不高但香味充足,豆腐花滑嫩的像是布丁,搭配再一起真是班配。

滿記甜品的官網

 

吃完滿記再走三分鐘就回到富薈上環酒店了,這就是在香港第一天的行程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