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心理規畫要去曼谷的計畫,已經好多年了,總是起行前遇到泰國國內的動盪,所以就作罷,2016這年一開始,終於成行。

Rambuttri Village Plaza  

第一天到達是中午了,去排隊版理落地簽證,拿表格填好,交一張照片,泰銖1000元,不到30分鐘就辦好出關了。

由於搭了廉價航空降落再舊機場,沒有捷運可以搭乘,所以就叫了計程車直接到飯店。

飯店在著名考山街附近,但因為在巷內,所以還算安靜,一進去有一個中庭小花園,很別緻,房間簡單素淨,一個晚上不到台幣1500,還有含早餐,非常經濟划算。

放下行李,就到路上走走,沿著考山路附近的巷弄,其實都已經延伸是考山路的商圈了,這一帶充滿濃濃的歐洲風情,很不像在東南亞的感覺,街上也都是歐美遊客居多,只可惜到的這天遇上了北極震盪,都震到曼谷了,氣溫18度,看不見我思念的太陽。

相片 2016-1-25 下午3 58 44    

最吸引我的是路邊的香蕉餅。我喜歡這種街邊的小吃,看著人們踏實工作,那份食物代表的不只是在地的文化,還是庶民努力生活的味道。

相片 2016-1-26 下午12 07 39  

第二天參觀了大皇宮,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這棟歐式建築,前方的一大片歐式花園,對稱、華麗,看似跟泰國的傳統建築元素很類似。但把歐式建築,硬是改了泰國建築屋頂,不知道總覺得那裡奇怪。

我在想,如果你特地請了英國建築師來設計了自己的皇宮,然後又覺得沒有自己的特色,硬要改成泰國形式的屋頂,這是甚麼樣的心態?當初的設計本人看到了又有甚麼想法呢?好像在亞洲,人們因為一直被歐洲列強殖民,所以對西方一直有一種強烈的自卑感,覺得自己好像就不如他們,也因此無法認同自己的文化,一直到這一代,我們的文化意識漸漸抬頭,才慢慢再找回遺失的自己,但這真的是一條很漫長艱辛的路。

 

相片 2016-1-26 下午7 01 03  

這是行程中我最愛的一個地點,在招批耶河畔的一間旅館Sala rattanakosin Bangkok的餐廳,我們預訂了二樓靠窗位置,欣賞著日落,等吃晚餐。

比起海,我更喜歡河流,安安靜靜的往同一方向走,讓人感覺很安全,但是海,你永遠不知道他下一秒用甚麼姿態出現,雖然那樣的廣闊也讓人心怡,但也多了恐懼。

黃昏的和畔,更多了寧靜,我們坐在那的時間,只是人生中非常短暫的瞬間,只是千千萬萬個日落當中,日復一日的其中一個,但腦海會記住這個畫面,還有不在這畫面的你,因為這是人生中,會支持著自己度過很多難關的美好記憶,在旅行中留下這些,應該就是最重要的意義了吧!

相片 2016-1-26 下午6 10 00 (1) 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五天行程規畫分享:

 

第一天

 

12:30抵達-搭計程車到飯店Rambuttri Village Plaza

 

16:00考山路

 

第二天

10:00玉佛寺、大皇宮(要穿長袖長褲)門票500、臥佛寺

13:00  Maharaj PIER(S&P)午餐

15:00搭船到對岸鄭王寺Wat ArunWang Lang市場

18:00晚餐Sala rattanakosin Bangkok(出門前要先訂位66(0)2622-1388)

 

第三天

12:00Check out

14:00飯店check inArcadia Suites Ploenchit Bangkok by Compass Hospitality

15:00 super rich,四面佛、Big C(9:00-24:00)奇隆站,、Cnetral world

18:00SIAMSAPHAN,搭接駁船到Asiatique夜市

 

第四天

11:00文化中心

午餐:inter  

12:30 Siam square(小店)Siam Paragon(MALL)Siam center(本地品牌)

21:00 spa(in Terminal 21 6F) 02-108-0555 , 02-1080518-19

 

第五天

11:00 Terminal 21(Asoke站(E4)

12:00 check out(寄存行李)

12:30午餐(Madam saranair)

14:30去機場

18:30飛機起飛

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曼谷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