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夜,我去看了這不電影。

我在思考著,我會不會也就這樣,帶著孩子,把我們關在"房間"。

記者問母親,生下孩子的時候怎麼沒想讓俘虜者把孩子帶出去讓別人領養,至少能讓孩子過一個正常的童年。

這個如此尖銳又殘忍的問題,我們其實都知道答案。

或許就像劇中的台詞,人是依靠彼此才能堅強的。

 

孩子因為有母親的愛,所以在房間裡,或回到現實世界,都有能力適應生活,但母親卻一直懷著怨恨,讓自己一直囚禁在"房間"裡。

應該說小孩的生命力更加強大嗎?

我想到以前有一部電影"美麗人生",描述了在集中營的生活,父親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中,跟孩子用幻想的遊戲的方式,度過殘酷的生活。

 

佛教裡說,這世界的樣貌,不過都是我們腦中投射出的樣子。

我好像有點懂,又不是太懂。

但如同母親當初會被綁架,就是因為太過善良的相信著別人一樣,會不會善良,其實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存在的房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