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被問到:想生下一個不負責人男人的小孩,對自己有甚麼好處跟利益?

這問題令我哭笑不得?

在我的價值觀中,作一件事的決定,並非利益第一,有很多面向,是要考慮進來,這是我受到的教育告訴我的,也是我人生的信條。

很顯然,在共產黨的思想下,利益是生存唯一法則,違背道德跟良知都無所謂,踐踏人命更是小事。

生下孩子當然有好處,他讓我更堅強、更有努力奮鬥的動力,我相信孩子會讓我的人生更完整,當然我也要付出相對的犧牲跟辛苦。

除此,你還能用一條人命來獲得甚麼利益?

 

另外,難道一個人想生一個孩子,唯一的原因,只能是因為男人?

這是哪個年代的八股想法,沒錯,我希望她負起養育的責任,畢竟我不是聖母瑪利亞,孩子不是只靠我就跑出來了,法律也這樣說,如果我要生,你就要負責出錢養。

但這不代表我在情感上就是依賴著你,我只是覺得大家應該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罷了,而裝死擺爛。

 

但盡管法律都這樣說了,我也不想強求,畢竟只會讓我消耗更多不必要的能量。

我在知道懷孕的那一刻,從一個一點都不愛小孩的女生,便成了一個想保護孩子的女人。

我知道我有能力扶養好孩子、教育好孩子,所以我想珍惜這個生命的到來,在我已邁入高齡產婦之際。

 

其他侮辱、猜忌、攻擊,你可以繼續,你所作的也會有世人評斷,我已不想回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利益跟好處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