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無意在line TV上看見了一步宋慧喬主演的電影<罪愛>,之前就注意到這部電影,因為女主角,但一直沒看,昨天實在不想做事,所以就把電影打開來看了。

是一部很悲傷的電影,講述女主角的未婚夫被一青少年撞死,在寬恕犯人跟自己的過程當中心力交瘁,當中好友妹妹在父親暴力相待之下,逃到女主角家中,與他相伴,兩人在彼此身上,試圖找到原諒及往前走的力量。

電影裡有句話:未經思考的寬恕,只是在傷口上圖上麻藥,寬恕並不是部去憎惡,只是把憎惡放到心的最後方。

有時候看一些電影,都會覺得是有某些力量,安排著我看見這些的,而電影中的這些話,彷彿一種開釋,讓混屯的心,霎那照進了一點陽光。

如果我受到傷害了,我應該可以恨,不管別人怎麼說,痛苦的是我,我不必勉強自己當好人,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,對於不知道自己對別人犯下罪刑的人,原諒跟寬恕是沒有任何意義的。

只是,我也明白,最重要的,是我的日子還要繼續走下去,只有保有堅強的心,我才能把自己的日子過好,才能帶給孩子好的生活。

有時候我不禁會想,被一個自己曾經愛過的人如此傷害、跟永遠失去了摯愛,究竟哪一個更痛?

我只求今後一切,平平安安,那麼今天所承受的一切,成為我人生成長的祝福,那我也甘心承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